有情人(短篇)

(改编自《不思异辞典——婚前检查》)

一对未婚情侣去医院做婚前检查,别的项目都检查过了,这对小两口看上去挺高兴的,只是今天也不知道怎么的,这对互相觉得自己的另一半有点不一样。

终于,这对小两口做到了最后一项——忠诚检查。这是这家医院对于婚前体检研发的新项目,它主要是通过测谎来实现的,听说一测一个准。这就引起了很多情侣的注意。那些情侣来做婚前检查,多半是冲这个忠诚检查来的。这对也不例外。

“那你们这个是怎么个检查法?”男方好奇地问向对面的医生。

“你们也看到自己手边的灯了。这个很简单,我来问问题,你们来回答。如果你们撒谎,那就是红灯,反之就是绿灯。明白了吗?”医生不紧不慢的回答,让这对小两口舒了口气。两个人看上去都没什么遮遮掩掩的事。

“那么好,第一个问题:你们爱对方吗?”

这个问题,对于这对将走上红毯的男女来说简直就是三岁小孩的算术题。两个人都笑了笑,异口同声地回答道“爱啊。”

两个人的灯都亮了,是绿色。

“很好。下一题:“你们是独生子女吗?”

“是。”又是一句异口同声的回答。

这回两个人的灯也都亮了,但是,都是红色。

两人先是面面相觑,之后男方先是尴尬地笑了笑,后开口:“哦,我嘛,有个双胞胎弟弟。”他的灯变绿了。

“我,有个双胞胎姐姐。”她也开口了。这回两个人的灯都是绿的了。“医生,要不咱直接下一题吧……”言罢还略显窘迫地望向医生。

“哦,好吧。那我就直接问重点问题吧。你们双方家长都同意了吗?”

“同意了。”双方不假思索地回答道。

两个人的灯又变红了。

场面一度十分尴尬,两个人只得回答:“没同意。”

而这回灯都变绿了。这下这对小两口情绪开始有点紧张了,女的开始舔自己的嘴唇,好像是空气太干燥了,需要湿润一下来缓解似的。男方的额头开始有点冒汗,他只得通过扶额来试图掩饰这个情形。

“没关系,没关系。”医生看到这对情侣紧张的情形,开始安慰起来,并端来两杯温茶,让他们喝两口缓缓。“这个测试只是作参考,我们不会因为测试结果而阻止你们结婚的。至于你们要不要结婚,那是你们自己来决定的,二位大可不必这么紧张。”

片刻过后,医生问道:“那么,我们继续吧?”

双方点了点头。于是医生问道:“你们都只和对方发生过关系吗?”

“是的。”

双方的灯都红了,这已经是第三次了。

男方显得有点不堪,低下头握住了女方的手。女方的脸开始红了,看着男方尴尬到不知道说什么。两人都只能极不情愿地说:“不是。”

真有意思,这回灯又同时变绿了。

女方先是怯怯地开口:“我之前和别人……”

“我弟弟干的。我弟弟干的。”男方紧忙回答道。“我之前也和别人这样。那是她姐姐干的。”

医生内心这时很是惊讶,但还是故作镇定:“所以,这两件事,你们都知道?”

她说,“是的。”他说,“是的。”双方的灯先后显绿。

“并且,你们都不介意?”

“不介意。”又是一先一后的回答和一先一后的绿灯。“以前那些不开心的事都过去了,我们都接纳了彼此,不是吗,亲爱的?”男方淡然地看向女方。

“是啊,”女方欣然回答,“从现在开始,我们的生活会有一个新的篇章的,一切都可以重新开始,我们都可以好好对待彼此,不是吗?”小两口面带微笑,抬起了他们十指相扣的手,亮出来了自己的订婚戒指。

“那你们结婚后,你们还能安心的生活吗?”

女方这时的神情放松了不少:“我可以。”

女方的灯亮绿了。

“我也可以。”伴着男方自信的回答,他的灯也亮出了绿色。

“他的弟弟前几天出车祸了,”女方这时平静地说道,“这也算是罪有应得吧,毕竟那次又不是我想要来的,我当时都没想到他弟弟能在我去他家做时,那么容易地潜入我的卧室。”

“巧的是,那件事不久,她姐姐就在一场火灾里丧生了。不得不说,她姐姐可真是个神经病,老是缠着我不放,先是刻意地贴近我,再是给我写像恐吓信一样的情书,最后还在我去她家做时,趁她没在卧室里的时候,潜入了卧室,和我不明不白地干了一场。真是见了鬼了。”

“听上去这个故事让人难以置信,但这确实发生了。”她坦言道,“以后就再也没有人能妨碍我们了,不是吗?”她对他甜美地微笑了一下,他微笑地回应了。

“我不想冒犯,但这真是我听过最离奇的爱情故事了。不得不说,面对这种事你们比我想象的要冷静多了。要知道上一对情侣因为类似的事,可是当场闹翻了啊。”医生不禁感叹道。

“那么,你会一直守护在她身边吧?”医生望向男方。

“是的。”这时,男方的绿灯亮了。

“你也会对他不离不弃吧?”医生望向女方。

“没错。”女方的灯也变绿了。

医生的心情平静了下来,“好吧,那么最后一个问题:“你们愿意和对方结为合法夫妻吗?”

“是的。”两人异口同声的回答和双方亮起的绿灯显得极为和谐,就像是响起来婚姻进行曲一样。

“行,检查做完了。祝福你们。”医生虽然用很平和的语气说这两句话,但眼神里已经充满了对他们未来的祝福。小两口在经历了这个公开处刑般的忠诚检查后,面对这个看上去美好的结果,不禁露出了微笑。

“那么再确认一下,你们的名字,男方是郭**,女方是季**吧?”

“是的。”两个人的眼里充满了对未来的憧憬,带着些许对未来的期待,激动地一起回答了这个问题。

但这时,两个人的灯都变红了。

评论(1)
热度(9)

© 木又寸先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